2009-03-23

迷霧

繼大學時代待在中央迷霧森林後,工作居然也選到了霧都林口

每每天氣變得溼冷,林口這總會起大霧,而且是能見度極低的大霧

今天,再一次的起了大霧,並且突然下起了大雨

淋得我不知所措,十分狼狽

回到房間坐在電腦前,擦著頭髮發呆時,一個人又開始陷入沉思

今天上台北和克宇吃飯慶祝他高中台大機械所,一起分享他的喜悅

聊著彼此的想法和願景,漸漸的愈得發現不斷的待在原地踏步的人

似乎只有我一個人,不斷的在為自己找藉口和理由逃避現實

朋友們,每個都一個個向自己的目標朝進

而我卻不斷的找理由掩飾自己有多麼的無能

不管是價值觀還是人生觀,克宇依舊是那麼的清楚自己在幹嘛

而且也總是知道自己的定位在那裡,並且總能夠克制住自己的慾望

我呢?!不停的在隨波逐流,不停的搖擺自己的目標

從一開始決定進職場磨練自己的基本功,到現在像個活死人般的工作著

從一開始決定認真準備研究所,落得現在三十二取二十九的高錄取率的失敗者

從一開始決定好好存錢打算出國看看,搞到現在存不到什麼錢,還動搖了預備金

從一開始決定好要認識讀英文,結果現在連con call還得叫kenny陪我講中文

從一開始決定好的一切,不斷的、一再的回到了原點

在這座迷霧森林之中,我一再的迷失自我

明明自己不想一再的陷下去,但自己卻不爭氣的再不出去

看到了今天的大霧,讓我有種好想哭的感覺

身為家裡的老大,自己卻總是這麼想依賴家人

蘇打綠的小情歌中所唱得,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,我會給你懷抱

在這大雨中,我找不到一個溫暖的懷抱

僅能在獨自一人的房裡寫下我那無能為力的滿腹嘮叨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