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8-08

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

今天終於找著我之前一直很想看的一部片子了

之前就聽說了這部很不錯

然後又聽管理學老師講了一些格瓦拉的故事

讓我更加的想看這一部片子

但是學校裡卻只有著書並沒有影片

今天上了台中,終於讓我找著了

片子是描述著一位患有氣喘氣的醫學院學生格瓦拉

和他的朋友阿爾貝托兩人一起騎著機車環繞南美洲的經過

整部片子是以記錄片的方式錄製

他們兩人一開始從阿根庭騎著他們的"屌車"出發

沿途經過了平原、高山、雪地

景色之美讓我滿憧景的

我也好想去安地斯山脈走走

去古印加帝國的遺績看看

還有去亞馬遜河域看看,試著橫游一次亞馬遜河@@a

這讓我好想也騎著機車帶著一、兩位死黨

不用去太遠,就在台灣島就好

好好的給他玩個一、兩個星期

把全島給他玩透透,之前克宇曾有邀我去參加他們的環島之旅

可是我因為要考試且暑修就不了了之了

這次看了這部片子後,讓我又重新拾起了興趣

好想在年輕的時候好好的瘋一瘋

趁年輕的時候去冒險一翻

格瓦拉他們在旅行的途中,見到了世上不公的一面

人們因為種族、階級、貧富而有了差距與不公平

也面對了人們的生、老、病、死

讓格瓦拉在心裡燃起了一股將不公摩平的革命情感

最後在旅途結束後,他的朋友阿爾貝托去當了醫生

而格瓦拉,卻投入了共產革命的行動之中

革命的部分片中並無記述,但也有用文字稍稍描述了一下

整部片子給人的感覺,會讓你很像置身其中

跟著格瓦拉一起冒險,一起體驗那個年代的世事

我是滿推薦給朋友們的

如果能先看一下格瓦拉的日記,印象會更加的深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